“弘扬传统文化、传承国学经典”--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北校区2019年国学文化文艺晚会隆重举行

作者: 时间:2019-06-18 点击数:

国学是华夏民族里源远流长的民族文化,国学是文化艺院中经久不衰的瑰宝。为了丰富学生的生活促进学生智力与文体的全面发展,为了提高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让学生的创造潜能得到更好的发挥。6月17日晚19点30分,北校区“弘扬传统文化、传承国学经典”文艺晚会在北校区操场精彩呈现。  

本次前来出席晚会的有学校党委陈彤副书记、李庆奇副校长、教务处刘其礼处长、后勤处覃瑜林处长、团委张哲副书记以及北校区综合办和全体辅导员。本次晚会特邀了中国联通肇庆分公司副总经理马群峰、卢洁桃小姐参加晚会,他们的前来令本次活动蓬荜生辉。

晚上19点30分,北校区操场全体师生充满期待地等待晚会开始。首先李庆奇副校长就晚会进行致辞,肯定了北校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。开场以武术协会带来醒狮表演,刚柔并进的武术表演,点燃全场热情。舞蹈《知否知否》、《关雎》、《青花瓷》舞出了闲婉柔靡。《爱我中华》让现场气氛迅速升温,观众席热潮涌动。古装秀将中国传统服饰之美展示得淋漓尽致,让现场观众见识了袅袅娜娜的风韵,舞蹈表演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古代舞蹈的古典美,将晚会从气氛中推向了优雅的情怀之中。最后,由书画协会带来的《我的祖国》朗诵书画风采展演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。

通过本次国学文艺晚会,不仅让北校区全体师生感受到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,领略到了中华经典的铿锵音韵,而且经此活动,相信国学的千古风韵会一直在我们心头荡漾。

李庆奇副校长致辞

《将进酒》舞蹈

古装走秀

大合照